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西湖乡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霍邱县城西湖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1-0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6年,在霍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乡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机构建立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乡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大事来抓。成立了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确定一位专职或兼职信息员,建立了办事机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乡党委把此项工作列入各级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各基层单位全年工作目标。要求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规定,把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检查考核力度。乡党政办公室负责联系协调乡政务公开工作,并对基层单位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定期讲评和月通报。

二、信息公开措施落实情况  

为了顺利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实施,我乡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的统一。加强学习、培训,统一和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高度重视组织网络的建立。建立组织结构和网络,明确这项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乡直有关单位具体落实。三是高度重视工作制度的规范。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乡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能分工、公开范围、信息收集整理更新程序、依申请公开受理程序、行政职权、咨询服务规范等要求。四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的方法途径。确定乡党政办公室为乡公共信息免费查阅室和信息公开免费申请受理点。五是高度重视工作经费的保障。完善了办公设备,落实了工作经费。这五项保障措施,营造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和运行机制,推进这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三、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2016年主动公开784条。  我乡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一是霍邱县城西湖乡人民政府网公布政府信息;二是我乡党政办公室接待群众查阅信息;三是通过电话等形式向群众提供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咨询查询情况

我乡2016年度无人民群众咨询相关事宜。

五、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6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我乡设立了监督电话(0564-6085030),受理社会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六、存在的不足与下步打算  回顾历年来我乡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较多,但在内容上,行政决策类、政策文件类和工作动态类信息所占比例较大,但社会服务类信息还需进一步开发。需要从梳理历年仍在执行的规范性文件和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服务性信息和行业监管类工作信息进行最大限度的开发与公开。


城西湖乡人民政府

2017年1月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