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西湖乡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霍邱县城西湖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1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2013年城西湖乡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全乡各部门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乡党委、政府召开了工作部署和领导小组会,并提出了“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妥善处理依申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以人为本、循序渐进、依法办理、稳步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丰富主动公开内容,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和办事程序,提供优质的查阅服务,切实按照群众实际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全乡各部门、办公室积极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城西湖乡政府2013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其中,单位设置及职能类7条,规范性文件类58条,财务状况类3条,经济和社会发展发展统计信息类1条,计划规划类8条,业务公开类2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3条,行政职权目录类信息1条,其它类信息4条。

    (二)公开形式

    城西湖乡居民可通过霍邱县城西湖乡政府信息网来查看相关信息;同时也可通过城西湖乡信息公开栏和集中查阅点查阅乡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乡没有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全乡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事件。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城西湖乡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1名,兼职人员8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所以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直接制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网络宣传不够,公众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多。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还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务服务事项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公文类信息。继续推行重大决定公开工作。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进一步丰富网络建设内容,及时回复群众网络来信来访,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可信度。

 

 

 

城西湖乡党委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