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宋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宋店乡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04-0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宋店乡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而成。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透明政府,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今年以来,宋店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完善相关制度,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公开渠道,搭建公开平台,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搭起一座亲民便民的桥梁。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1、在领导重视上求。各村、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委书记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多次指出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着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乡政府及时调整充实了本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由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任担任,抽调办公室专人具体抓政务公开工作。

    2、在健全制度上求 。为了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乡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包括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保密审查、发布协调以及监督、奖惩等制度。规定镇政府及各部门要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事项以及依法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均应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公开。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差距。如:政务公开内容不规范,应当公开的信息没有完全、及时公开;有的工作机制不落实,没有建立完整的工作程序和长效机制;有的公开载体不完善,在网站、查阅点建设等方面还有不足等,我们将在以后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

    三、改进措施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本乡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省、市和县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将政务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2、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加强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示范点建

设,大力推进村级政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

    3、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发布。要加快资源整合,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多渠道扩大群众获取政务信息公开面,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