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众兴集镇 > 监督检查 > 政策文件

【食品药品】致霍邱县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

2021-04-06 15:25   浏览量: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各市场主体:

近期,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虚假短信进行电信诈骗,以及冒充领导添加微信好友要求转账、汇款,诱导被骗者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导致被骗人遭受损失,案件主要有以下类型:

(一)假冒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工商管理部门,向个体经营业主发送短信,以营业执照即将到期等为由,需要完善工商资料或者年审,限期之前未网上办理,其营业执照将失效为名,迫使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输入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及验证码,从而转走受害人钱财。诈骗目标群体为个体经营业主。

(二)违法分子以“工商登记”的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超时系统将自动销户”,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走,导致经营者遭受损失。

(三)诈骗分子冒充各级党政领导、工作人员实施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使用党政领导微信昵称、头像或照片,以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实施网络诈骗。诈骗目标群体为乡镇干部、企业主。

 

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转账汇款一定要当面或电话多方核实;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验证均为免费服务,不向市场主体收取任何费用,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不需要经营者提供银行资金账户信息,也不会“自动销户”。

请广大从业人员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好友申请和信息。如遇到类似情况务必提高警惕,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

          公安局 110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22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