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众兴集镇 > 生态环境

霍邱县众兴集镇2020年林长制政策落实情况

2020-09-26 23:34   浏览量: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完善组织,鉴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林长制办公室人员组成和、村级林长。

二是建立、村两级林长巡查工作机制,级林长每月巡查不少于1次,村级林长每月不少于3次,每次巡查要详实填写巡查记录。

三是竖立级林长公示牌和村级林长公示牌,确保、村两级各林长责任区域落界上图、职责内容公示上牌,同时各村设立护林员交叉管护,网格化管理责任范围覆盖,实现全天候开展防火、防盗、防病虫等保护资源的巡防工作。

四是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整合基层执法力量,组建由林业站、执法中队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区域内毁林开荒、乱采乱挖野生植物、滥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统一严厉打击。

五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秉持森林病虫害工作重点在于防,防与治相结合的理念,强化认识,多措并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多重效果。

六是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防火值班等措施的综合运用,全年未发生一起大的森林火灾,全森林资源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从而确保了广大林农的生命、财产安全。

七是资源林政管理工作。强化林业政策法规的宣传,通过文件、会议的形式宣传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管源头,严格按照规范进行采伐,严格按程序规定进行设计和施工;林地保护管理不放松:建立健全林地保护管理责任制,规范建房、修建林区道路及工程建设占用林地行为;在严控改变林地用途的同时,积极履行职责,依法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公益林管护措施到位:要求林农从自身做起,作为林权人积极参与到公益林的管护工作中来;全聘请了5名生态护林员,划定林业管护区,明确到人,切实做好林区的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开展年度林区管护情况检查验收工作,及时申报和发放林业补偿资金等。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