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众兴集镇信息公开年报

众兴集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2-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霍邱县众兴集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受理、答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09年,我镇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霍邱县人民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扩大公开覆盖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研究制定了《众兴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安排了工作经费,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健全各项制度。为进一步规范众兴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大力加强同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沟通交流,学习业务技能,全面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的方向顺利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根据公开目录与指南的要求,对已在网上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并通过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9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内容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特别是对新形成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较慢,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等。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二是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