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众兴集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3-01-10 00:00   浏览量: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众兴集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从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2013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收到镇内居民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不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有时不够及时;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4年,我镇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必要的经费保障。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