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扈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户胡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1-0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打造透明型政府、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和高效型政府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基础,以规范公开程序、扩大公开范围、严肃保密纪律为准则,以信息公开网建设为抓手,加大宣传、加大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快发展。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镇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机构,真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健全机制,加强考核。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健全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办理机制,尤其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突出重点,拓展内容。2011年,我们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重点公开了惠农民生、、政府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策报告、政府重点工作、等关系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信息,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从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效果来看,还存在一些差距,表现在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部门、单位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抓一阵,停一阵的现象普遍,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有待进一步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大公开力度,加强调度、考评,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