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扈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户胡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3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务公开领导组的要求,我们对我镇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年终自查总结,现将扈胡镇人民政府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机构建设
    2013年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强化组织机构建设,以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信息公开的有序化、规范化、正常化,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机关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扈胡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明确了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镇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党政办及纪检分别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办公室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
    我镇加强本单位和各村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截止2013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1)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了在网上进行信息公开外,部分信息还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2)为了做好我镇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配备了专用电脑设备,并安装了宽带和电话,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设施设备。
    (3)我镇结合工作实际,“三个更加”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政务信息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我镇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112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12条,其中单位职能信息类信息9条;规范文件类信息79条;政府计划规划及财务类信息2条;工作业务类信息8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未收到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开展工作经验不足,有些程序和内容还不够完善,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配备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三是业务学习不足,在实际操作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可能向上级争取调整增加人员。三是加强业务联系,切实配合好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对外开放水平。

 

2014年1月3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