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落实情况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0: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重点工作 牵头责任  单位 协同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1 采编录制霍邱“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访谈录”,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融媒体 联合电视台摄制12名我县“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访谈录,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宣传。
2 整理我县离休干部戴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申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戴清同志事迹经省市审核,已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参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省审核上报仅 3人)
3 继续推进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和“示范型”服务站创建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
经济开发区
1.对12个乡镇进行了检查督促;                    
2.指导河口镇率先完成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任务;                   
3.筹备在河口镇召开退役军人系统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4 持续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直各单位
各乡镇
开发区
1、截至目前,受理申报材料1615份,安置审核、养老审核、医保审核完成。
2、个人已缴费1615人。
5 组织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有关驾校职业培训学校 政府采购程序完成,六安鹏飞职业培训学校中标。
6 发放2019年度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国银行 截至目前,已发放313人,发放资金846.9万元。
7 组织开展第三批退役军人专项岗位开发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人社局
县财政局
截止8月17日,受理报名申请1174人,审核报名材料1174份,审核通过1048人。
8 与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签定退役军人岗位推介协议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金日晟公司签定协议,9月上旬,计该公司推荐退役军人应聘60个工作岗位。
9 组织退役军人专场   招聘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人社局 8月26日,在人社局一楼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10 完成2020年度42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审核赋分排名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纪委
县人武部
县人社局
8月24日完成42名退役士兵审核赋分排名工作
11 完成2020年度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重点优抚对象优待金测算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
开发区
经各乡镇报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测算,2020年我县共需优待义务兵家庭894户,优待金总额为11252832元;共需优待重点优抚对象459人,优待金总额为2394540元。
12 安排2020年第三批革命老区专项资金“三难”救助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
开发区
根据局年度工作安排,目前有关通知已通过OA系统下发到全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13 持续开展推进申请“在企业退休的1953年底后入伍的参战参试退役战士生活困难补助”人员材料的收集及审核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直有关单位 县直企业单位报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截止8月底,收集49位申请“在企业退休的1953年底后入伍的参战参试退役战士生活困难补助”材料
14 进一步完善全国优抚系统数据核查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
开发区
截至8月底,完成优抚系统中  387位信息不完善优抚对象的信息补录工作
15 完成7月份优抚对象价格补贴发放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
开发区
完成2020年7月份价格补贴发放工作,发放人数为12060,发放金额为603000元。
16 完成烈士失独家庭基本情况统计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有关乡镇 经相关乡镇报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我县存在3名烈士失独家庭人员,目前我们已经将相关统计表报送市局
17 完成边海防现役官兵及其家庭基本情况统计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有关乡镇 经相关乡镇报送,我县辖区内有89位边海防现役官兵,其中有20户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存在困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