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三个“细化”提升医保民生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将医保民生工程实施触角延伸到基层医药机构,营造公平、和谐、稳定的医疗服务环境,保障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规范诊疗行为,杜绝欺诈骗保。我县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组织医保工作人员分三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定点药房医保行为进行督导。活动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

图为在华之康医院查看医保网络是否畅通,是否正常刷卡报销。

图为在医保定点零售药房查看网络是否畅通,药品目录维护是否齐全,药品是否分类摆放,是明码标价。

图为在定点医疗机构查看医保网络是否畅通,查看材料结算方式是否正确,是否存在大处方等违规行为。

本次督导,一是细化督导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县医保局分三组分别由一名党组成员带队,明确责任分工,分片包保进行督导,积极主动作为,真正落实好医保相关政策,确保参保群众依法享受医保政策;二是细化督导对象,加大监管力度。县医保局对全县所有“两定”医药服务机构进行督导,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监管作用,加大医疗保障政策监管力度,积极推进分级诊疗,让医疗保障工作落实到县域内,把参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三是细化督导指标,加强业务指导。对医药机构的药品目录、医疗行为、医保结算、电子医保凭证使用、就诊患者核实等进行全面排查,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真正将医疗保障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规范协议管理,着力为参保人提供优质服务,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从阶段性转变成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健全监管机制,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