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91341522MA2NWNH07G/202006-00008 组配分类: 责任分解
发布机构: 霍邱县农投公司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保,决定
来源单位: 霍邱县农投公司
称: 县农投公司内部工作责任分解情况 号:
词: 发布日期: 2020-06-19
废止日期: 访问量:

县农投公司内部工作责任分解情况

2020-06-19 15:31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农投公司内设6部1室,审计监察部、投资发展部、计划财务部、品牌建设部、新能源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和综合办公室,各部室责任分工如下:

(一)审计监察部职责

1.拟定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编制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2.组织协调各有关部室配合上级部门的审计监察工作,并对审计监察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3.对公司各项工程招标和设备、设施、服务采购等进行过程监督。

4.对公司内部控制系统的健全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进行检查、评价和意见反馈。

5.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投资发展部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

2.牵头推进公司融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实施工作。

3.负责公司投资项目的调查、洽谈、编写报告,签订协议(合同)并实施。

4.负责公司投融资项目的跟踪管理与服务工作。

5.负责企业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工作。

6.负责本部室档案的送档和归档工作。

7.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计划财务部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资金调配、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推行现代化财务管理制度。

2.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会计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保证国家、公司利益不受侵犯。

3.负责按时、保质、保量编制财务报表、报告,定期向董事会、监事会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4.负责编制公司年度财务开支计划、信贷计划和成本计划,起草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5.负责制定公司内部费用开支报销制度并贯彻执行。

6.参与公司对外融资、担保、贷款事宜。

7.参与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和资产接收重组工作。

8.负责公司税务事务的处理。

9.负责公司会计档案的送档和归档工作。

10.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品牌建设部工作职责

1.负责全县农业农产品品牌的创建、运营、管理、推广工作,做大做强农产品公共品牌,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品牌创建。

2.探索县域内农产品品牌开发,对区域公用品牌开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科学分析和论证。

3.围绕县域内农产品品牌,有序启动地理标志产品和原产地保护,抢占品牌和市场的双重话语权,全面抓好服务,全方位组织开发。依托现有品牌,推介品牌文化,推进深度开发。

(五)新能源管理部工作职责

1.通过光伏电站数据采集APP实时对电站发电信息进行监测,发现故障及异常情况时,即时前往现场检查故障及异常原因,属光伏组件、逆变器等电气设备质量问题立即通知电站承建单位落实维修工作;属其他问题,由县农投公司负责及时排除故障、恢复光伏电站正常运行。

2.根据县供电公司提供的发电数据与理论发电值进行比对分析,在月度点评时有针对性地选择站点进行监测,发现非技术运维问题,及时要求电站所属乡镇落实整改。

3.严格落实电站运维台账机制,详细记录故障电站名称、故障原因、维修单位、维修措施及维修结果。

4.根据《霍邱县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霍扶组〔2019〕10号)规定,按季度将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划拨至相关贫困村或贫困户。

5.认真开展电站月度点评及日常巡查检修(含除草、除尘、清障等)工作,做好因电压不稳定导致的跳闸恢复、电气设备除尘保养及故障判断、临时性故障(包括因雷击、狂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及人为造成电站损坏)抢修、继电保护等工作。

(六)工程管理部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在建项目的现场管理和施工环境协调工作。

2.负责建设项目合同外工程经济签证。

3.负责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清单审核。

4.负责在建工程分部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

5.负责建设工程项目资料和招投标资料审查、整理、保管和归档工作等。

6.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行政事务、后勤保障、日常管理。

2.负责起草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各类综合性会议的组织、会务工作,负责公司文件及综合性材料起草、收发、打印、档案管理和大事记编辑等工作。

3.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劳动人事管理、员工学习和培训工作。

4.负责公司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分发、登记工作。

5.负责公司接待、车辆日常管理等工作。

6.检查监督公司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7.负责公司信息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和公司宣传工作。

8.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