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残联已落实项目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残联已落实项目情况汇报

 

一、精准落实惠残民生工程

按照省市民生工程部署和要求,县残联牵头实施的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超额完成。对今年符合条件的4243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每人发放药费补助1000元,已于6月初通过“一卡通”全部打卡发放到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全面落实。截止6月底,已为332名0-14周岁的脑瘫、智力、听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其中听力残疾42人、孤独症133人,脑瘫77人、智力残疾80人。

二、认真实施残疾学生资助工作

会同县教育局2020-2021学年度困难残疾学生教育资助工作开展摸底、审核,符合条件的有1209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1137名,每生资助500元,发放资金568500元;高中(中职)教育阶段59名,每生资助1000元,发放资金59000元;省特校中专班13名,每生资助3000元,发放资金39000元;合计发放资金666500元,已于6月初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残疾大学生救助项目48人,其中大中专44人,每生资助1500元,成人高考一人,每生资助4000元,研究生3名,每生资助2500元,合计77500元资金已于近日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

三、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组织残疾人参加市、县就业创业招聘会。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今年计划扶持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613扶持15“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目前各乡镇(开发区)已申报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314名、“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15个,两项资金可以打卡到户。

四、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依据去年的动态更新结果,联合县卫健委、依托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技术指导。11859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5+X”服务,其中有辅具需求的3029。截至6月底,已完成精准康复服务4305人,康复服务率达36.3%

五、严格规范评残颁证工作

加强第二代残疾人证发放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立常态化评残机制,每周五上午(节假日除外)为常态化集中评残日。今年上半年,新办1045人,到期换证1526人。启动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操作系统。

六、扎实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按照中残联统一要求,目前正在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摸排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下一步,提供更精准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