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理事长袁琴赴霍邱县调研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部运营和惠残民生工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琴一行3人赴霍邱县调研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部运营和惠残民生工程工作。县残联理事长姚建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宋银修等陪同调研。

袁琴一行参观了霍邱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部各功能区,详细了解康复项目设置、康复医师配备和设备设施购置等情况。袁琴在调研中指出,霍邱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部的正式启用填补了霍邱县公立医院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定点机构的空白,为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惠残民生工程、残疾人精准康复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残联和县二院要充分利用好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强化项目监管。同时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康复医师的培训力度,尽快打造一支能为残疾儿童提供高质量康复服务的业务团队,切实把残疾人康复工作和惠残民生工程做细、做好、做实。

据悉,霍邱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部为县残联和县二院合作共建,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县二院托管运营。康复部建筑面积5521.8平方米,配备专业医护人员20余名,引进了多功能多场景情景互动、主被动关节康复器、下肢机器人、言语认知评估训练系统、吞咽功能训练系统、多功能作业训练系统、智能手功能训练系统、儿童及成人滑轨悬吊训练系统等国内外先进的医疗设备,可承担脑瘫(肢体)、孤独症、智障等康复项目,2020年4月18日开诊运行以来,已初步具备接诊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条件,目前在训残疾儿童达60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