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4 17: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中心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序运行,通过霍邱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政务信息146条, 其中发布政策法规13条、重大决策预公开2条、规划计划9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9条、建议提案办理4条、机构领导11条、机构设置6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资金12条、应急管理7条、招标采购6条、新闻发布4条、政策解读9条、回应关切8条、依申请公开7条、监督保障30条等。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持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机制,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全年未收到群众通过网络方式申请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件,已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规定进行回复,未产生任何信息处理费用,没有就政务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政务信息管理

一是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中心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管理与发布,确定了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经办人员,认真编辑信息,严格审核内容,保障政府信息的安全性。二是严格落实信息管理三审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确保公开信息规范有效。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对个人隐私保护的认识,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把关机制。全年未出现因政务信息公开引发负面舆情事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主动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准确,政务公开网站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针对上述问题,我中心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落实整改:一是加强监督管理,及时更新,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