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2012年政务公开总结工作

    (一)强化信息公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全体人员思想认识,推动电子政务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二是扩大信息服务数量,增强服务功能。随着县政府网站内容和栏目不断增加,加强了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我们结合工作职能,发布了一些机关事务工作方面的法规知识和处置防火等应急方面的知识和信息,进一步拉近了为县直机关服务的工作平台。一年来,信息数量和服务内容明显增加,内容更加充实,准确性、及时有效。共制作“政策法规”等专题,发布各类政策法规及信息156篇。

    (二)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一是编制信息公开目录。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县政府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就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信息查阅点建设、信息维护更新,以及工作机制、保密审查、宣传培训、经费保障、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是建长效机制。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适时对网站、应用系统运行跟踪,强化技防和人防工作,加强保密教育和防泄密事件发生,加强对网络安全信息实时监控和数据研判能力,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报告,快速维护,确保了网络和应用系统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二、2013年电子政务工作重点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推行执行电子政务,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升局信息化水平,带动全局人员信息技术应用。

    (一)进一步提升本单位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增强服务功能,完善运行管理机制。

    (二)对局办公业务流程进行优化,整合资源,推行公文无纸化传输、政务信息报送,开发机关事务管理协同办公平台,力争实现公文、信息、督查、会务、值班、接待等主要办公业务的网上流转和处理,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三)开展培训,提升素质。在全局内组织开展办公网络知识的培训和操作,加强保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办公平台的能力素质,更好地实现办公自动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