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0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4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要求各股室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并设专人负责,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工作。为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等制度,内涵盖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保密审查、考核、责任追究、监督保障等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上报发布信息,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实行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自觉性;进一步优化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目录,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全面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