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要求,现公布2016年度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6年,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县的统一部署,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体系。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本局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认真落实。本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制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等12项相关保障制度,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制度“四落实”。

(三)规范程序,强化保密审查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加大保密审查业务培训,确保保密审查落实在信息公开每一环节。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2016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179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32条、部门预算决算5条、人事信息12条、机构领导17条、政策法规7条、规划计划14条,其它工作动态92条。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本局主要通过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霍邱政府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方面,本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受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时间期限。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2016年度,本单位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主要在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公务接待、政务服务中心物业监管、市四运会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公开发布信息。

五、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和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在2016年度,本局发布上级政策解读2条,本级政策解读1条,舆情回应1条,无议案提案办理信息发布。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本局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将按照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本局的职能和工作特点,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使政府信息更好的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