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200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特点,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做好各项服务,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指导,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负责人对照相关文件规范的要求,将我局公开的政务信息分门别类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诸如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内容和形式不符合要求、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和技术规范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开展。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情,因地制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同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内容涵盖所有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办事指南等。200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数24条,主要包括政策文件、政务动态、计划总结、通知公告等4个大类。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生成时间准确、分类正确、格式规范,便于公众查询、阅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对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提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通过扎实工作,我局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对部分公开信息的分类以及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是很准确。二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格式不规范。三是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学习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格式及分类,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加大对信息公开的监督指导力度。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及时公开信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