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气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0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2014年,霍邱县气象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霍邱县气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组织领导情况

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在局党支部领导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把政务公开列入全年工作目标。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提高动监干部全心全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自觉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一)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咨询和诉求办理。

在全县气象工作中,我们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做到有问必答。

(三)政务信息报送情况。

积极配合县政务公开办信息报送工作,在局办公室指定一名同志为政务信息通讯员。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公开的政务信息一律不收费,全部减免。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自政务信息公开以来,我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生监督制度进一步落实。全县公开结果无群众投诉,行政决策无严重失误,无因政务公开引发群体事件。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条快捷畅通的桥梁。 

 

 

 

 

 

                霍邱县气象局

                 2014111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