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气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气象局联系。电话:6016121 

一、概述

按照《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2008年,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一是健全了由局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协调配合、办公室具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完善了《霍邱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落实了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

主动公开单位领导分工及职能。

2.工作信息 

主动公开本局2008年工作计划

3.行政执法信息

主动公开行政审批相关条例和法规。

4.概况信息

主动公开霍邱县气候情况介绍。

5.气象信息快报信息

主动公开较严重的天气消息。

6.天气趋势信息

主动公开未来1周天气趋势

7、重要天气消息信息

主要公开严重的天气消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政府网及手机短信。

1.互联网:主要霍邱公众信息网

2、政府网:主要是政府内网

3、手机:主要是移动手机短信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

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两年的实践,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开展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一)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拓宽,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向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二)改进措施。一是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将适合公开的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等信息向社会各界公布。二是创新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公共查询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单位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发布气象部门相关信息。 

 

 

 

 

 

 

 

特此报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