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霍邱县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条例》要求,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止2011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包括气象灾害信息、气象年度公报、重要天气报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1年没有收到群众来电来信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本局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等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

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工作水平,确保信息的规范、准确、完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