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机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1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在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的大力指导下,县农机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内容重点突出,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2名兼职政务信息员,人员配备基本满足政务公开需要,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2017年县政府办安排政务公开和网站整改工作,我局政务公开领导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明确办公室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

(二)健全相关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县农机局调整了档案和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职责,签订了保密责任书,健全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建立了《政务公开和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遵循“分级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发文和收文件均登记造册,既确保政府信息的安全,又利于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促进依法行政。

(三)完善公开信息。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对农机部门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将信息划分为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三类。对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霍邱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 2017年,我局在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23条。主要是我县农机工作开展情况、文明创建、扶贫、党建及有关规章制度等。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是公开的重点。我局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将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做到了“实时公开、事事公开”,应公开的全部向社会公开。同时,我局按照信息保密的要求加强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等措施全面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杜绝泄密事件发生。2017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无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四)及时回复咨询。我局对群众咨询的信息做到办理即时答复或不予受理转交答复,做到及时办理,办理满意度100%

                                    霍邱县农机局

                                   2017年12月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