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乡村振兴局(扶贫开发局)2021年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情况

1

继续强化产业就业,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持续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加大帮扶力度,防止返贫致贫。

完成情况:一是强化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8月份以来,督促乡镇和县直主管部门加快到户产业验收,对通过验收名单由乡村振兴局进行资格把关后,拨付到户产业奖补资金。8月17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大会,县四个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乡镇设分会场,会议强调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抓好小额信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8月18日,系统就业人口58038人,其中脱贫人口56886人(占去年底的102.94%)、边缘户1152人。二是强化动态监测帮扶,防止返贫致贫。8月21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提升活动业务培训会,安排在全县开展“整改提升”活动和“保障认定”活动,帮扶人对包保户逐户排查一过线两不愁三保及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综合判断有没有返贫风险;村网格员对一般农户重点排查该户收入支出及“三保障一安全”保障情况,综合判断有没有致贫风险。认真落实低收入人口动态管理常态化要求,8月份,及时将新生儿、婚入等自然增加的28人录入系统,对死亡、嫁出、迁出等原因自然减少的259人进行注销。

存在问题:目前衔接项目资金进展偏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