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类别

重点工作

工作完成情况

1

脱贫攻坚工作

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继续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冬季作物田间管理。加大小额信贷放款力度,强化金融对产业扶贫支撑保障。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应贷尽贷”,截至12月25日,累计发放8324户新增贷款3.37亿元。抓好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和光伏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二是继续做好就业扶贫稳岗拓岗工作。今年已务工贫困人口55261人,是去年底的114.2%。三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月24日,县扶贫领导组召开第12次会议,听取县“十大工程”责任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目前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

 

促进智能专柜落地,推进消费扶贫常态长效。

根据县扶贫领导组安排,县扶贫局牵头,联合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城乡规划中心、市场监管局、重点工程处、消防大队等部门对33个智能专柜拟投放点位进行了现场勘察,各投放点位不影响消防、不影响城乡建设规划、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县扶贫领导组原则同意相关部门勘察的投放点位,同意由霍邱县生活之都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专柜运营工作。持续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和扶贫产品销售 已通过国家认定扶贫产品258个,建设消费扶贫专馆18个、专区20个、专柜248个;135家企业386个产品入驻“扶贫832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在合肥地铁消费扶贫专列上销售我县鹅肥肝、构树茶等特色扶贫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今年已累计销售扶贫产品3.57亿元。                     

3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高度重视影响脱贫攻坚成果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防范自然灾害风险、市场波动风险、带动断链风险、失业风险和家庭变故风险,做到居安思危、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实现精确预测、精细预警、精准预防。拟定了《关于建立“五防”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意见》,12月24日通过县扶贫领导组审议,以扶贫领导组文件印发。要求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把建立健全“五防”机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