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扶贫办2016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务信息工作部署,我办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并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系列考核,现将我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霍邱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完善政务公开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法治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在服务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扶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一是组建政务信息公开机构,完善人员配备。我办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我县扶贫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县扶贫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扶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了由综合股牵头,各股室协同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各股室安排了专人专职负责本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积极利用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将其作为霍邱县扶贫工作的统一宣传窗口,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行业部门、贫困群众和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最新的扶贫动态、扶贫政策、扶贫帮扶及扶贫退出相关方面信息,使其能有效地服务于扶贫工作,全过程监督扶贫开发,实现信息汇集、政策发布、调度监督等功能。

(二)政务公开专题专栏、主动公开情况。在霍邱县扶贫办信息公开网站设置了领导简介、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规划计划、重点工作落实、部门预决算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等专题专栏,尤其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发布精准扶贫措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计划、重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发放情况、贫困人口新增及退出情况,坚持做到事前公示、事后公告,接受监督,提高扶贫信息的公开透明度。

(三)依申请办理情况。我办2016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扶贫政务信息数量2件。因扶贫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量0件。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信息分类清晰度与相关要求有一定差距,政策解读有待进一步细化。下步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我办政务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推进扶贫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加大扶贫开发政策、资金、项目监管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完善受理、审查、办理、答复和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及时动态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

(三)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加强扶贫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继续做好扶贫开发重要政策解读机制和政务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机制,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发布重要政策解读信息,推进重要政务信息及热点问题定期有序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