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扶贫办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5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办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各阶段的工作动态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有效地促进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开展。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办领导班子对电子政务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络员抓落实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由办主任刘家平同志担任组长,两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年初根据我办实际制定了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各股室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各股室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确保了政务公开顺利有效推行。

二、坚持原则,扎实开展工作

坚持五项基本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民本原则。始终把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摆在第一位。亲民近民,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常态原则。以公开为常态,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公开工作就跟进到那里。三是规范原则。平台建设要满足项目需要,层级清楚,分类明确,文本规范。四是实效原则。注重实际,突出实用,适应新要求,采取新方式,达到提质增效的良好效果。五是稳妥原则。明确责任,严格把关,严防失泄密现象发生;注重敏感信息审查发布,切实维护大局稳定。

2015年我办在政务公开平台共发布信息38条,政策法规类23条,财政预决算类9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6条。我办招标采购和新闻发布会类业务较少,仅有一例采购业务,我办2015年电脑网上公开招标项目在县政府采购中心网上挂网,流标两次,第三次再次挂网询价,6家单位竞标,六安新华书店集团以15.68万元中标,比我办原挂网价减少支出5.12万元。

三、全力以赴,强化公开成效

我办机关人员较少、工作任务较重。在政务公开方面虽然作出了积极努力,但是由于业务单一,没有行政审批事项,仅有群众服务内容,并且多为点对点、面对面的上门服务,因此,公开的内容不是很多。2016年,我办将积极进行改进,不仅保证政务公开的数量,同时保证公开的质量,既让群众了解工作流程、工作动态,同时又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实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