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扶贫办2018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

我办将政务公开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今年由于人事变动,及时重新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并将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日常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督促、同考核。明确了一名业务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公开相关内容,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正常顺利开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政务公开工作意见,要求在政务公开工作具体经办人员的牵头下,根据扶贫办各股室分工将政务公开测评任务分解至各股室,各股室再明确一名政务公开工作联络人,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在公开内容方面,我办及时公开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对于脱贫攻坚领域各级、各类文件政策及时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公开扶贫工作相关举措,对我办在全县承担牵头任务的扶贫专项工程按照实践节点进行通报,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对目标任务、当期完成情况、存在相关问题、下步工作措施等进行公开。严格按照皖扶办〔2018〕118号《关于完善扶贫项目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利用霍邱县政府首页、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等平台将扶贫资金项目及时向全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按照时间节点随时公开扶贫成效,项目资金研究过程及时公开,批复下达后及时公开,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公开,减贫程度及时公开;产业到户补贴资金分批次及时公开,小额信贷贴息资金按季度及时公开,雨露计划、贫困大学生资助资金按工作节点及时公开。按要求公开帮扶工作情况,对部门联系帮扶村方面,按要求公开帮扶工作规划、年度帮扶工作安排、年度脱贫目标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全年公开政务信息10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收到申请公开信息1条,在规定时间内与申请人联系,并公开。

四、其他公开情况:1、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牵头起草7个文件;3、政策解读情况:全年公开上级政策解读10条,本级政策解读2条;4、舆情回应情况:上级交办信访案件65件,均受理完毕,全年向县内外媒体、网站等推送各类扶贫信息500多条,被省及以上媒体采用200余条;5、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情况:政协议案7件、人大提案4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