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关于进一步规范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补充规定》的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进一步规范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

工作的补充规定》的解读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吕家厚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补充规定》。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2020年我县无害化处理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管理漏洞,至使无害化处理数据居高不下,依据《关于规范做好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通知》畜牧[2020]23号对有关问题进行补充规定。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进一步规范我县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构建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监管长效机制,保障食品、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安全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参照周边省、市做法,结合我县2020年无害化处理工作实际,经多方讨论研究,制定本规定。

四、工作目标

杜绝弄虚作假,制止数字虚高套取国家资金的现象发生。

五、主要任务

散养户收存点在收存过程中,必须做好详细登记(登记表样附后),登记内容包括时间、地点、畜主、收存畜禽类型、数量、大小、参保情况等。若未进行详细登记,视为违规从县外收购,不予补贴,并取消其收存资格。

六、创新举措

  病死猪按头数计算,其中死胎、木乃伊自3月1日起按病死猪副产品处理,进行统一称重,按10公斤折1头计算(约合25头死胎折算成1头)。1-2月份的死胎、木乃伊比照执行。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各乡镇畜牧兽医站长和官方兽医要切实负起责任,亲临现场点数、称重、核对登记表后签字确认,切不可大而化之、委托他人点数视频监督人员要同时做好视频监督,对不负责任,远离收存现场、不认真清点数量,违规操作的畜牧兽医站长或官方兽医,将严肃进行查处。

八、负责人:霍邱县动物卫监督所所长李大宾   经办人:汪秀娟  举报电话:0564-6081323  0564-608163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