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霍邱县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深化和规范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县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根本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机制。对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行了人员调整,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

     (二)认真实施《条例》学习培训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操作规范,重点解决好公开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发布内容的完整性,信息目录归类、编码的合理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3次,到办公室咨询5次,均认真受理,及时办理,办复满意率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信息

      1、工作人员情况:我局有1名专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1名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2、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认识不足,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意识不强,公布不及时。二是公开的形式单一,不够便捷。三是宣传的力度不够。

        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快完善发布、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推进形成政务公开的制度体系。

        2、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握养殖企业的信息需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