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畜牧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要求,编制了霍邱县畜牧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霍邱县电子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县畜牧局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畜牧业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全县畜牧系统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2015年,畜牧局党委成员调整分工后,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吕家厚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股室也明确一名具体承办人员负责本股室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从而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认真梳理文件,抓好网上公开。抓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由具体经办人牵头,组织各股室依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对规范性文件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文件。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页内容,制定主动公开目录、指南、规章制度及依申请公开流程。三是组织人员编辑每一份文件,按照目录分类录入并在网上发布,供群众阅读。    3.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我局政府信息,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除了进行网上公开以外,还积极利用县畜牧局信息公开栏公布县畜牧业方面的重要信息,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养殖政策进行答疑。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信息147多条,在霍邱县畜牧兽医局网共编辑发布我局政府活动、文件及工作动态动态等信息200多条。通过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答复网友咨询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度无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

    信息公开内容经由分管领导确认后再予以发布,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公开机制不够健全,公开信息仍不均衡,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加大培训学习力度。有针对性地举办研讨活动,组织人员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在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的基础上,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断丰富公开形式,确保操作简明便捷。

     三是建立意见反馈机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开实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