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关于印发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砂石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12-16 09: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股室、砂石管理分站: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经站党组会议研究,现将《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

                              2020811

 

 

 

 

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砂石管理系统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根据县安委会《霍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霍安[2020]11号)精神,现制定本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平安霍邱建设,结合当前砂石管理工作实际和各分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治理隐患为重点,坚持“全面排查、强化整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强化对砂石企业和砂石运输车辆源头治超管控,严防超载车辆出场,有效防范和遏制砂石货运车辆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二、整治内容

(一)源头治超排查整治。认真开展砂石管理源头治超工作,加强对各源头砂石企业的监管,重点排查整治砂石运输车辆超载、滴水抛撒和不蒙网出砂石管理站点,严禁超载车辆上路行驶,预防砂石运输车辆超载行为造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二)治超设备排查整治。各砂石管理分站要保护好源头治超监控系统,不得在监控设备上擅自增加任何设备,重点排查整治有意损坏监控设备和人为故意造成设备停电、网络不通等行为。如发现监控运行故障、损坏的,应主动与县站监控中心及时联系报修。

(三)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各砂石管理分站要加强对职工上下班期间乘车安全管理和教育,杜绝交通事故隐患。同时,加强对淠河采砂专项治理巡查车辆安全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巡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四)值班值守排查整治。各砂石管理分站要从严落实职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重点排查整治当班期间外出、脱岗、离岗、饮酒等违规行为,杜绝值班期间安全隐患。

(五)砂场运营排查整治。淠河4个砂石管理分站要积极配合乡镇和砂石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各砂场运营期间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监督,重点排查运砂车辆源头治超和县砂石公司是否存在超标准配载问题。

(六)其他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的其他排查整治内容。

三、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即日起至820日):成立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结合砂石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召开各分站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集中排查阶段(821日至920日):各砂石管理分站要对照综合整治内容,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彻底摸清隐患底数,并结合实际制定计划,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三)综合整治阶段(921日至1220日):在各分站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性制定治理方案和措施,建立治理台账,细化治理内容,明确治理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各分站要及时梳理汇总综合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新隐患和新问题,并上报站领导组办公室。

(四)总结提升阶段(1221日至1231日):各砂石管理分站要认真总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成效和经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并及时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县站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各股室、砂石管理分站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良好氛围;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递压力,分站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责任,主动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保持砂石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砂石管理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名单

 

  长:彭顶山     

副组长:汪洪波    副站长

杨翠荣    副站长

  员:刘家勇    范桥分站、火石山分站站长

        周明杰    大昌分站站长

          开发分站站长

    李可光    重新集分站站长

      周集分站站长

    易善勇    刘塘坊分站站长

    刘树辉    冯瓴分站站长

      柳台分站站长

      松台分站站长

      隐北分站站长

      稽查股股长

许满非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稽查股,徐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综合整治期间各项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