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0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现公开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4年,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在规范机关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上加大工作力度,收到了显著成效。

    (一)完善工作机构。2014年,调整和充实了站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以站长任组长,分管站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办公室牵头,各股室按分工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工作责任,理顺了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健全规章制度。我站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突出以人为本,借鉴其它单位经验,完善了《霍邱县砂石管理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霍邱县砂石管理站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霍邱县砂石管理站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严格了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

    (三)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为积极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站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按要求维护相关信息。二是按照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填报公开内容,并按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严格审定公开内容,做到了该公开的及时全面公开,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三是充分运用现有的网络、公开栏等途径,加强政务公开的信息传递,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及时有效。四是对事关全站、公众普遍关注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公开、实施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站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站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努力构建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二)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我站相关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三)不断创新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探索公开途径,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