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现公开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3年,我站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二)完善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保障、责任追究、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公开考核、社会评议、统计报送等公开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及时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内容、范围和时限,确定新闻发布会、报纸、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调整当面受理的工作机构,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公布监督方式。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指南》,调整了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站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络、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全年公开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我站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站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站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