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精神,综合本站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霍邱县砂石管理站息公开网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工作概况

2017年,我站认真贯彻《条例》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站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调整和充实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在工作中,强化“主要领导责任制、分管领导负责制、任务到股室”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加强制度建设。我站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充分借鉴其它单位先进经验,先后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办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十余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三)健全工作机制。为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站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务信息公开监督机制。由站领导小组,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暗访,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边整边改,督促落实。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工作。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职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均应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站年度指标考核,与其他业务工作指标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站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7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政策法规、重点工作落实、规划计划、脱贫攻坚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站2017年度尚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站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站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发布数量偏少,公开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等。下一步,我站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

(二)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认真梳理本系统应以公开的信息和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加强监督检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