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砂石管理站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由霍邱县砂石管理站综合本站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霍邱县砂石管理站信息公开网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砂石管理站办公室联系(地址:霍邱县政府第二办公区,邮编:237400,电话:6081880)。

一、工作概况

2018年,我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本单位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领导,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站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了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建立职责明确、专业分工、高效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注重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加大信息发布审核,结合外部力量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二)健全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站进一步完善信息源头管理、审查审核、投诉受理、责任追究、社会评议等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并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形成了规范的操作程序。

(三)把握重点,改进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坚持由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程公开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重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及相关媒体上及时全面准确的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站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88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政策法规、重点工作落实、规划计划、脱贫攻坚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站2018年度尚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站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站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站按要求对各栏目进行了公开,但部分栏目信息仍然不够具体、全面;相关责任股室沟通不够细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具体。下一步,我站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抓实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展信息渠道,力求公开全面。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及时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