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能武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及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17: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8月11日,县长韦能武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及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投资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提供有力保障。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县领导罗文、王海伟、王晖、石康生、张彦、刘博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王光华出席会议。

韦能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要精准研判我县经济形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全面争先进位。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同念一本书、争当优等生”的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树高标杆,持续发力,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考核位次不退,力争更多好成绩。

韦能武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霍邱实现赶超跨越的现实路径和必然选择。全县上下要坚持招商引资主战略不动摇,迅速掀起全民招商新的热潮。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不犹豫、不等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各个单位、各位领导带头招商的责任和压力,着力形成狠抓重压、人人招商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掘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围绕钢铁和农产品“一黑一白”做好产业链上下游文章,扎实推进钢铁产业“接链补环”和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要拓宽招商思路,开发乡情资源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将重商亲商安商落到实处。

韦能武强调,要坚持打基础、增动能、利长远,有效发挥项目投资强引擎作用。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着力在全县形成人人讲项目、人人谋项目、人人争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深度谋划项目,坚持将工作重心向前期工作倾斜,周全细致、精心谋划一批有重大牵动作用的好项目,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要全力争取项目,做好项目优化;要抓好项目融资,打通融资渠道;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出形象”。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急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及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县重点处、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县农业农村局、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县经信局分别就有关工作发了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