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投资创业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投资创业中心政务舆情回应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投资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0 15: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及早发现、及时化解网络中的不和谐因素,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控机制,县投资创业中心把网络舆情作为新时期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网络舆情回复办理工作,提高舆论引导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一是健全网络舆情监控收集机制。成立了以主任朱保平同志为组长、帮办中心副主任尹祥同志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系统舆情处置领导小组,明确了由专门工作人员每天按时登陆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等网络平台,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网上来信的收集工作。在舆情监测工作中,凡出现瞒报、误报、漏报舆情信息的,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二是完善舆情类别划分制度。在原有网络舆情分级及处理预案的基础上,完善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实施方案,根据舆情性质和涉及范围划分类别。对反映情况属实或一些比较客观的批评性网络舆情,做到及时回应,公开答复,力争主动性;对反映情况失实的,及时纠错、公开辟谣;对媒体关注,网上热炒等敏感性事故,采取接受媒体专访等方式予以应对。
三是规范网络舆情处置流程。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由专门人员对每天的舆情信息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对可能引起关注的负面信息做出预警,反馈至相关股室或单位,同时明确回复、办结时限,最终由网络发言人及时跟帖答复。针对网络上涉及面广的投诉性留言或网贴,及时组织人员召开网络舆情研判会,准确查找原因,核实反应的问题,经主要领导审核后做出回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