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投资创业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县招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4-02-2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3年,县招商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县电子政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局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今年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工作,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列入了我局年度的工作目标中。根据全局工作实际,制定了电子政务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保障,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工作的相关内容,做到了信息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积极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参加全县电子政务软件操作技术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陈斌先同志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对电子政务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规划和协调。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电子政务工作,从而形成了齐抓共建的电子政务建设网络。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电子政务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了电子政务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1、信息公开内容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

2、规范管理各类发展(工作)计划,及时公开部门的规范性文件、相关简报、发展规划以及工作计划、工作动态等。

3、公开机构和人事信息,将本局管理职能、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人员配备、主要领导简介、人事变动等等一系列应公开的信息都做到真实、有效、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二)公开的形式

1、利用招商网站、简报和开会等形式,及时、快捷地向大众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公开政务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信息比较为单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有待加强。

2、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

根据县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1、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2、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简报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严格规范的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公开力度,让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