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0年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09:5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考核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要求,结合县政务大厅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核范围

本考核方案的考核对象为政务大厅国家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非公非事业人员及除本机关公务员之外其他人员,优秀指标按不高于参加考核人数20%的比例分别核定。

二、考核组织形式与考核方法

1、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成立考核小组,具体组织实施考核工作。

2、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依据《霍邱县政务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六位一体效能管理办法》(霍数〔201915号)文件等规定,严格对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平时考核(月度绩效考核和季度考核)和定期考核(年度考核)。

3、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以及出勤、遵章守纪情况,采取脸谱识别、大厅监控、人员巡查等方式进行,将日通报情况作为月度考核的基础,月度绩效考核作为季度考核的根本,季度考核是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三、考核等次

年度考核公务员(参公人员)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事业人员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非公非事业人员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四、考核程序

1、被考核人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

2、年度考核按照综合筛选、民主测评、会议决定、公开公示、审核备案、移送存档程序进行。

综合筛选:按照各楼层各类人员总数的20%确定优秀指标,指标不足整数由局党组研究分配。考核小组根据季度优秀岗评定情况进行筛选,从荣获一次以上季度优秀岗及民主评议党员表彰的人员中直接选定推荐名单。

民主测评:对评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从德、能、勤、绩、廉等全面测评,重点测评工作实绩,按测评分数高低确定具体优秀人员名单。

会议决定: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党组暨机关党委扩大会研究决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工作人员。

公开公示:对确定为优秀等次工作人员在政府网、大厅大屏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接受县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审核备案:对公示无异议优秀等次名单和年度考核结果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备案。

移送存档:将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密封送达原单位存入个人档案。

五、考核结果运用

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在县直部门进行通报。

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工作人员,按规定予以表彰奖励。优秀公务员由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优秀事业人员参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年度考核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退回原单位。对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六、附则

工作人员在县政务大厅工作时间不足6个月的和临时替岗人员,不参加县政务大厅年度考核,但参加月度绩效考核和季度考核,由县数管局出具月度考评及季度考评结果,作为其原单位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非公非事业人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七、组织领导

为切实搞好年度考核工作,成立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0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王涌同志任组长,崔传凯同志、白素涛同志任副组长,其他股级干部为成员,绩效股负责考核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