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6年工作思路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61月1日至2016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工作力度明显加大。一是2016年,我中心根据上级的有关部署,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尤其是按月份公开财务信息;二是全面公开审批事项,我中心今年新增“审批服务指南”一栏,公开信息473条,在“审批流程优化一栏”公开信息51条,涵盖了各县直单位、企事业的服务事项与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查询。中心全年共公开信息890条。

(二)新网站投入运行。我中心根据有关专家领导的建议,对政务中心网站进行了重新设计,栏目内容更加丰富多样。专题专栏展示了中心的风采;咨询、投诉与预约增加了公众互动度;网上办事节省了百姓时间,目前中心网站运行良好。

(三)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完善政务中心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设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6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行政审批、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二)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 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中心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中心按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有些栏目还是空白;缺乏专业性,出现栏目错放。

七、2017年工作思路

继续坚持线上监测、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和按月监测、按季考评的工作模式,以政务公开示范点的建设要求,落实“五大机制”,推进“四全”管理,促进信息公开的整体性、规范性和及时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