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6年工作思路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今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年初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完善政务中心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设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及时。 

  (二)落实工作任务。2015年,县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相关文件信息公开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审批事项制定详细的审批流程图,将每个审批环节进行具体细化,在规定承诺时限内明确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经办科室、经办人员和联系方式,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完善工作制度。按照市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完善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二是完善并执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三是完善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完善并执行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五是加强网站建设,2015年,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我中心对网站栏目进行了重新设计,设置了新的专栏,方便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2条,其中公开公文类信息62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20条。 

  (二)2015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机构信息、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 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中心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中心按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并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考虑到客观因素,个别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七、2016年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政务服务中心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2016年3月2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