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行政服务中心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3-1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 、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要求,是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2010年我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截止2010年底,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均顺利开展。

    1、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坚持和完善公文类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类信息拟文稿,在办文阶段执行信息公开和保密同步审核的机制,明确公文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属性。二是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申请。对每一件申请均做到受理、拟办、批办、办理、审核等程序,并按规定进行保密审查。2010年,未发生不予答复或逾期答复情况。

    2、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途径。一是注重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化。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继续推进审批事项公示透明度;三是加强审批办理情况和结果的公示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0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决策信息、工作动态等三大类。 

  (二)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 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中心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中心按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并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正常,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尚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按照《条例》、《规定》以及政务公开的精神,贯彻县政府在新的一年中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转变观念,增强机关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制度等基础性工作,加强网站建设,加强主动公开,努力提高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

 

                                                              2011年3月1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