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数管局(政务服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7年工作思路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工作力度明显加大2017年,我中心根据上级的有关部署,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尤其是按月份公开财务信息。中心全年共公开信息890条。

(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完善政务中心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设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要求具体,信息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清楚,对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准确、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行政审批、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二)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 霍邱”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中心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中心按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政务服务中心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栏中,主要围绕“审批流程优化”进行信息公开,将各县直单位、企事业的业务受理服务规范内容进行公开。

七、政策解读情况

    2017年政务服务中心的上级政策解读和本级政策解读主要围绕政务公开和为民服务事项展开,公开上级政策信息9条,本级政策解读7条。

    八、舆情收集与回应

    在“网络舆情回应”方面,中心就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如暗访、食堂、第三方评估等进行回应,共公开信息8条。“部门信箱”共回复问题1条,并予以公开。

    九、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2017年政务服务中心未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信息为0条。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个别信息发布不及时,有些栏目还是空白。

十一、2018年工作思路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基础信息稳定公开、动态信息即时公开,着力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推进政务信息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按规落实依申请公开。加强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