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城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开展违法建设拆违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07:2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接到群众举报、立即核实查处

霍邱县经济开发区执法分局2020年9月22日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开发区工业园区隆兴铸造西南角处,有人搭建彩钢瓦活动板房。接到举报后开发区执法分局立即组织队员赶到现场调查核实,并了解到该户户主未经许可擅自在此处违法搭建彩钢瓦活动板房四间,面积约五十多个平方。


下达执法文书、耐心宣传到位

摸清情况后,开发区执法分局立即联系到该户户主,通过交涉详谈后,详细地了解到该户搭建活动板房是想在此处做餐饮生意,开发区执法队员先后给该户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和强制拆除通知书。分局领导也多次耐心细致地做该户户主的思想工作,指出在工业园区违法搭建,会给园区的整体规划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后果非常严重,并要求该户配合自行拆除违规建筑。9月28日该户最终同意自拆,截止到当天下午,违规建筑已全部拆除清运完毕。

处理措施得当、及时消除隐患

由于该处前期已有人在此违法搭建过并被拆除,此次违法搭建属于原地址非一户二次违建。此处又是驾校学员和六钢货车驾驶员聚集点,利益大,矛盾冲突明显。如果不能及时制止和拆除,会给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周边的乱搭乱建埋下很大的隐患。处理方法稍有不当,就会给开发区管委会和执法分局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分局领导处理此事非常谨慎。第一要求政策宣传要到位,第二要求法律程序要走到位,第三要求队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对象户配合自拆的思想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做的扎实和对象户的配合,此次在开发区工业园区的违法搭建在没有发生任何矛盾和纠纷的情况下被顺利地拆除,同时也给园区和标准化厂房环境整体化增添了一丝丝美感。(沈大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