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4:5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1日,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了民法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城管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强化法治思维。一要强化宣传。在日常工作中,把民法典宣传普及与执法、服务相结合,引导服务对象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二要深入学习。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条文原原本本的逐条学习和理解,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三要落到实处。在履行工作职责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股室负责人及局办公室人员参加。(李怀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