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局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8月10日,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分管领导、业务股室、渣土办相关负责人,召开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0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充分肯定了城市渣土运输治理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开展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健全考核办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硬的作风,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责”上抓落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在“防”上想对策,强化隐患排除,强化渣土、环卫车辆监管,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要在“治”上出重拳,从严查处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严格渣土准入资质,落实运输企业、监管单位的管理责任,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对相关违法运输行为,依法依规实施处罚。

会议强调,充分依托县电视台、霍邱政府网、霍邱新闻网等县内主流媒体及时推送交通安全文明信息,持续加大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等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交通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