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霍邱县城管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县城管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本局确定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决策公开制度》等多项政务公开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标准,实行政务公开源头认定机制。同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出台文件《县城管执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解表》,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内容,限定时间,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完善。

(二)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工作

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明确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细化步骤、优化流程;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积极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内容。对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测评指标与考察点要求,自查自纠、查缺补漏、丰富内容,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全面、有效。

(三)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质量

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我局积极参加县电子政务办、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各项电子政务、政务公开培训活动,加强经验交流,增强业务能力;加强与六安市城管局的业务沟通,按季度分批参加市城管局举办的各类培训;同时制定本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对各部门具体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指导,着力增强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保障政务公开各项信息上传工作顺利高效展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在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45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包括了政策法规、人事信息、重点工作落实等各类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市城管局接到和处理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城管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内容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开时效还有待进一步提升;面对新平台,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改进措施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对信息公开参与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度与公开信息的水平,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类信息工作培训与集中整改,交流信息公开工作经验方法,提升新平台操作水平与信息公开业务能力,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