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1-1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霍邱县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以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总体情况

2016年,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及县电子政务办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公开目录和指南,以霍邱县政府网站为公开平台,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推进政务公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局属各部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起上下统一、协调联动的政务公开组织机构。二是明确工作机构。明确了以办公室为主体,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两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适时公开、及时回应。

(二)强化工作保障,坚持高水平推进政务公开。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决策公开制度》等政务公开制度,以完善的制度保障,促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人员装备保障。及时配备政务公开工作所需的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电子设备,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所需的办公设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严格督查检查。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以监察股、宣传股为中心的督查检查体系,对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四)规范程序,强化保密审查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加大保密审查业务培训,确保保密审查落实在信息公开每一环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大类322条,其中财政预算决算6条、人事任免6条、政策法规4、其它工作动态306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本局主要通过霍邱政府网进行公开。

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局的信息,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在公开形式上,除了在霍邱政府网上公开之外,对于上网不方便的群众,通过散发宣传单、设置宣传车辆等形式,充分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本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1、与复议、诉讼和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2、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渠道仍需拓宽,二是专业人员力量仍需加强,三是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仍需提高。

七、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打算

1、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政策水平,提高文字组合能力,多发布时效性、综合性、全局性的信息。

2、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只有全体动员,人人参与,破除意识束缚,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才能更加有效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与县直其他单位的学习交流,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