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1-13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对外宣传、交流经验、接受监督、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纳入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年初,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局长王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局长陈克猛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均为领导组成员,明确三名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二)制定年度计划,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对下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建立各类统计台帐,遵守各种信息资料的保密制度,信息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一年来共组织骨干外出学习2批次9人,并多次开展信息工作培训,对信息员进行业务指导。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城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公开目录齐全、规范,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年无“空白月”现象。及时上报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时、规范编制和发布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并按要求报送县政府信息办评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1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其他情况

(一)统计、报备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求,每季度按时报送统计数据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二)复议和应诉处理情况。按要求应当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我局都予以了公开。

(三)保密审查情况。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明确责任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全年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也未出现以保密为由拒不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情形。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机制,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以服务社会、服务管理相对人为宗旨,改进本单位网站,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